In

老毛病


一直认为自己总是可以一个人去完成好多事情,结果换来了父母极度的操心。原来这就是出于自己的过度自信还有总是不想假手于人的那种心态。有个学弟曾经告诉我说女生太独立不好,当下我就心想我有能力做啊而且我年龄都比你们这些小孩大,理应是我照顾你们。当时也没想那么多。也许是经过十一年女校的洗礼,木工值日领队策划排桌椅等都是女生一手包办,被灌输了女生其实也很能干的概念,所以总是自己来比较实际。这一次,我也自己来,已经打算一个人在早上搭巴士去拿钥匙,然后坐火车再把一些行李扛去apartment,也通知友人和她的同伴稍后晚上时到apartment会面,所以我们是个别在不同时间出发。已经买了票,研究路线,一切都准备好了。直到要离开前的那个晚上被妈妈问个清楚时才知道自己是一个人去处理这些事务,大概是把她吓着了。的确我居住的地方飞华裔和外籍人士居多,一直担心我的安危,毕竟人生地不熟。想一想是时候把那种报喜不报忧的老毛病应该给把它改一改了。

Related Articles

0 comments: